腋下多汗止步!安心追隨夏日白色潮流

腋下多汗止步!安心追隨夏日白色潮流

2014/6/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年夏天白色又重新回到時尚流行界,許多上班族女性紛紛選擇白色系的材質跟款式,有透視感的白色系服裝讓自己更顯得清爽纖細。但天氣熱溫度高,汗水無形中成了淺色系衣著的殺手,尤其是腋下的汗漬沾染白色或淺色系洋裝,讓人十分不自在。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民眾會有腋下多汗的困擾,大多都是因為汗腺組織過度活躍的關係,建議民眾,可從抑制腋下汗水過度分泌開始治療,避免沾汙了服飾又破壞夏日好心情。

事實上,女性在夏天最怕大量汗水影響妝容,再來就是汗水的味道會殘留揮之不去,尤其當腋下的汗液深入到服飾纖維中,使衣物沾染而變色,更是令人感到尷尬。不僅如此,有些黏黃汗漬的衣物材質,連漂白劑都很難洗乾淨,更遑論有些材質好一點的精品洋裝可能會因此報銷;女性若使用止汗劑,則又擔心沾到衣服或是使用不當造成過敏的疑慮。越是接近夏天,診間就會湧現許多女性,希望可以藉由治療的方式解決腋下多汗的困擾。

選擇醫學療程的解決之道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診間尋求改善多汗困擾的患者,大致會分類為手汗、腳汗及腋下多汗。若是治療手、腳的部位,過去常用注射肉毒桿菌素的方式幫助暫時改善症狀,但是此種方式來抑制多汗症狀,其缺點是非永久性,平均必須間隔6個月施打一次,且常因為價格不斐,使患者望之卻步。

如果是腋下部位的多汗問題,因為跟身體密切關連,因此患者多傾向尋求一勞永逸的長久性解決方案。彭賢禮醫師解釋,以往患者多會選擇以手術刮除汗腺的治療,傳統刮除術是使用刀具進入到汗腺所在的真皮層至真皮下層處,進行局部刮除,過程中無法藉由精密的機器來判斷汗腺的位置,因此很可能有未刮除乾淨的狀況,導致在2~3個月後又會復發。而患者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刮除手術後,皮膚也會越來越薄,手術的操作難度也就越高。

台灣近年風行治療科技『微波熱能除汗術』
彭賢禮醫師提到,有鑑於此,目前有一種除汗科技『微波熱能除汗術』引進台灣,此技術是利用非侵入式的特殊微波深入皮下組織,並且鎖定汗腺層區域加熱,不會破壞周圍皮膚組織,同時也提供冷卻表皮的系統,提升療程的舒適度,也因此術後的恢復期可大幅度縮短,透過一次療程可處理大部份汗水異常分泌的症狀,且具有長久性的改善效果,此項醫療科技堪稱為多汗症患者的治療福音,提供更多元化的治療選擇。彭醫師提醒一般民眾,目前針對多汗症已有許多治療方法,幫助解決汗水異常分泌所帶來的生活不便,因此建議有這類問題的民眾,應儘早就醫檢查治療以擺脫惱人之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