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殺手!智慧型手機的6大罪狀

健康殺手!智慧型手機的6大罪狀

2014/6/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方便,現代人無論男女老少,幾乎人手一支,但若要認真列出手機對於人體的壞處,那可真是一籮筐,雙手手指頭數都數不清!

根據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對於多款智慧型手機的檢測發現,光是使用LINE傳簡訊,電磁波的能量就能飆升至閒置時的六萬倍,另近期又發現,手機上頭有所謂的「多溴二苯醚PBDEs,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是一種廣泛運用於電器類、塑膠、等所添加的阻燃劑,也是一種環境荷爾蒙,恐怕會影響肝腦腎,引起神經與生殖性,甚至致癌!

經《優活》整理觀察,發現智慧型手機雖然帶來了無比的方便,但也著實帶來許多對於健康的負面影響,以下列出六大手機危機:

1)使用LINE 等通訊軟體聊天,輻射值高達閒置時的六萬倍,長期接觸恐怕會引發頭痛、耳鳴等症狀。

2)近期發現,手機普遍有所謂的「多溴二苯醚PBDEs,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是一種廣泛運用於電器類、塑膠、等所添加的阻燃劑,也是一種環境荷爾蒙,遇熱後便會揮發,進而被人體吸收,容易囤積於肝臟和脂肪,會造成肝臟與腎臟損壞,並影響內分泌及造成腦部、神經與生殖毒性,甚至致癌。

3)手機螢幕的藍光,會造成黃斑部病變、眼睛發炎、酸澀、、疲勞、近視度數加深等眼睛問題。

4)長期過度依賴智慧型手機的民眾,若時不時分心檢查手機內的資訊,將讓記憶力衰退,使近來精神科主訴記憶力衰退的民眾,頓時之間暴增許多,恐怕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行為治療,才能夠恢復以往的腦力。

5)過早給孩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除了時有所聞,僅國小甚至幼稚園,就已有近視危機之外,更可能會產生孩童認知困難、注意力不集中、社交困難等問題。

6)過度沉迷於手機遊戲,將會增加人們久坐不動的機會,除了造成肩頸痠痛的風險暴增,更容易引起肥胖

因此,無論是各科醫師皆提醒,智慧型手機千萬別長期使用,以免自己沒有變得更聰明,反而被影響到健康,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