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更年期女性不補鈣 骨質每年流失5%

過了更年期女性不補鈣 骨質每年流失5%

2014/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年齡超過三十五歲的女性朋友,可要擔心自己的骨本,應注意質攝取量,以免骨頭出問題!新光醫院骨科醫師釋高上指出,女性年過三十五歲,骨質密度將會日漸下滑,更年期過後,更會以每年百分之五的速度大量流失,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不愛運動,嗜喝咖啡,恐怕會年過五十,骨頭已提早老化!

八成熟女骨頭關節早已不行

根據國內的最新調查顯示,現代女性因為工作忙碌,時常把攝取骨鈣質一事全拋腦後,又加上餐餐外食,鈣質往往攝取不足,導致八成關節僵硬、柔軟度差,五成熟女彎腰駝背挺不直,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更直指,他見過許多三十多歲的女性,骨頭僵硬到做彎腰摸地的動作,腰僅微微一彎,就無法再繼續往下,手部還離地超過五十公分以上,顯示現代女性骨頭的問題嚴重性。

再過十年 五百萬女性將面臨骨鬆危機

另根據我國骨鬆協會的預測指出,在2025年時,我國將有五百萬名女性面臨骨鬆危機,此外,隨著年齡增加,關節軟骨之中的葡萄糖胺生成速度也會跟著減緩,導致關節磨損的速度增加,而造成關節退化,更是行動力不足的主要因素。

簡文仁說,民眾平日中,可透過三大動作,在一分鐘之內測試自己骨頭與關節的健康程度,第一為下腰摸地,第二為單腳獨立平衡十秒,第三為雙手舉高,背部貼平牆壁,若發現下腰離地超過五十公分,無法單腳平衡超過十秒,甚至背部無法貼平牆壁,就要警覺自己的骨頭早已出現提早老化的現象。

營養師吳映蓉也呼籲,平日中的外食幾乎無法攝取到足夠的鈣質,民眾應養成每日兩杯的牛奶攝取量,三十五歲以上的女性,更要適當補充1000毫克以上的葡萄糖胺,才能減緩關節退化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