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台灣特輯 紀錄寶島推廣醫療

Discovery台灣特輯 紀錄寶島推廣醫療

2014/6/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原來在我們看不的地方裡,存在著許多精采、厲害的事物,現在Discovery頻道將與外交部合作,廣邀台灣頂尖製作團隊,發掘台灣許多令人驕傲的世界第一,製播全新一季《台灣無比精采》系列節目,從腳趾移植成手指到引領全球顯微重建的創新技術的魏福全醫師等,一一帶領著觀眾一起見證台灣在醫療、科技與農業三個面向背後的故事。

外交部林永樂部長表示,台灣無論在醫療、科技、文化、教育乃至人道援助等領域之發展,都有傲人之成就,絕對值得向世界宣揚,讓國際更瞭解台灣。此次與Discovery頻道合作,發掘出台灣創新的英雄與故事,也探索台灣現代科技與傳統產業如何迸出亮眼的火花,讓世界再次聚焦台灣。

窺探台灣醫療 突破、創新的一面

台灣其實擁有著豐沛的創新能力,就好比台灣顯微手術名醫魏福全醫師,是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頒發近五百年來整形外科發展史上20位手術研發創新者中唯一一位亞洲人,因此,在這次的節目當中將記錄魏醫師為失去右手掌、左下顎骨破洞連喝水都會流出來、以及遭到槍傷失去右下顎骨的三位患者進行手術。

過程中使用比頭髮還細的縫線接合血管與神經,他獨創的三大顯微重建手術方法,包括多種腳趾移植、腓骨骨皮瓣、穿通枝及自由型皮瓣,早已成為國際標準教材,改寫當今外傷及癌症外科治療風貌,而成功率高達97.5%的傲人紀錄,連哈佛、約翰霍普金斯等世界名校,都有醫師專程來台取經,魏醫師的創新顯微重建手術不但幫助病患重拾肢體功能,更重要的是能讓他們維持生命尊嚴,也讓台灣醫學界締造許多世界第一的紀錄,因此,期望能夠過節目讓更多人了解,原來台灣也有這麼多厲害、優秀、精采的一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