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偉頭髮恐步舅舅後塵 他驚嚇宣示展開護髮作戰

張正偉頭髮恐步舅舅後塵 他驚嚇宣示展開護髮作戰

2014/4/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這顆球宛如張泰山的頭髮回不來啦!」你的頭髮也曾像全壘打一樣,一去不回嗎?根據統計,男性出現掉髮問題,高達九成都是因為家族遺傳的雄性禿作祟,若在掉髮初期,忽視掉髮的症狀,很可能就會像棒球明星張泰山的頭髮,從1996年至2001年,僅短短的五年,頭髮全部掉光光!

僅有兩種成分 被官方公認能有效護髮

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男性民眾如果遇到禿髮的問題,僅有不到兩成的民眾,會透過醫學核可有效的生髮治療方式,使用含有Minoxidil成分的外用生髮慕絲或生髮液,以及含Finasteride成分的口服藥,治療禿髮,然而大部分的民眾,遇到禿髮初期,往往會自己當醫生,找尋各種偏方,例如生薑、活血梳等,試圖想要挽救禿髮危機。

張泰山掉髮 僅五年全禿光

替生髮活動站台的張泰山以及張正偉,今天也替自己的頂上毛髮捏把冷汗,張泰山說,以前剛開始掉髮時,許多球迷也曾替他擔心過,還送生薑洗髮精與梳子給他使用,但因為當時沒有救法的觀念,且偏方均無效果,才會讓頭髮一去不回。

怕步舅舅後塵 張正偉急救髮

而頭髮目前健在,年齡28歲的張正偉,看見舅舅的頭髮早已掉光,現場也請醫師幫忙做毛囊檢測,醫師表示,張正偉的毛囊有萎縮的現象,尤其是前額以及髮旋部分,毛髮密度已經離健康的毛囊已有一段距離,嚇得張正偉不得不接受事實,為了不步上舅舅的後塵,宣示要開始進行護髮行動。

皮膚科醫師就提醒,若民眾遇到掉髮症狀,請務必趕緊前往皮膚科看診,經過醫師專業的診斷後,並給予正規治療,才能夠免除日日夜夜掉髮的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