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勇老翁活到99歲 才第一次體驗住院的感覺

健勇老翁活到99歲 才第一次體驗住院的感覺

2014/4/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紀一大,身體許多毛病便一一浮出,尤其是年過七十,時常不是因慢性病住院,就是這裡痛那裏痛,三不五時就要去醫院報到,才能解決身體毛病,但苗栗卻有一名高齡99歲的張姓老翁,身體向來建勇,沒有三高等慢性疾病纏身,平常還能爬山健步如飛,一生中幾乎不跑醫院,但不幸的是,日前他在家中不幸跌倒,導致骨折,才讓這名老翁第一次體驗住院的感覺!

家中跌倒急送醫 住院七天老翁順利出院

住在苗栗三義的99歲張姓老翁,向來身體勇健,不僅沒有三高等慢性疾病,平常都以爬山健身;卻因為上週六不小心在家中跌倒,造成左邊大腿異常疼痛,並無法站立,家人緊急叫救護車並直接送至童綜合醫院急診室。

經骨科部鄭宇傑醫師檢查後,確診阿公跌倒造成左邊股骨頸移位性骨折,但因阿公年紀大,先會診心臟內科做完檢查,確定阿公身體健康 ,且體力可以負荷手術,便於隔日進行半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手術順利完成,術後恢復良好,住院復健七天後,就健康返家。

五代同堂子孫多 孝心滿滿醫護人員也感動

張姓老翁在住院期間,五代同堂的子孫們都非常的孝順,每天都會有2到3名子孫到院照顧,盡心地照護著阿公,子孫的孝行也讓護理人員非常的感動;童醫院護理長表示,從事護理工作20多年以來,很難得見到每天都有至少2人留院照護的家屬,有時甚至出現5人在病床邊照顧,可以深刻感受到阿公子孫們的孝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