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洗手、戴口罩降低飛沫傳染風險

勤洗手、戴口罩降低飛沫傳染風險

2014/4/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飛沫傳染好可怕,因為它常常造成疾病的快速傳播及流行,而對於呼吸道症狀最常見的為打噴嚏、咳嗽等症狀,因此,只要落實呼吸道衛生與咳嗽規範,就可以有效防止呼吸道分泌物擴散,減少感染風險。

新型流感 多為飛沫傳染

根據疾病管制署表示,麻疹、百日咳、肺結核、H5N1、H7N9禽流感、H1N1新型流感等傳染病,大多透過飛沫或空氣傳播,所以當生病的民眾前往醫療機構就醫時,很容易藉由咳嗽或講話時產生的飛沫,傳染給其他民眾和醫療機構的工作人員,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所以,提醒各位民眾若身體出現不適或是打噴嚏、咳嗽時,都應該戴上口罩遮掩口鼻,以有效防止呼吸道分泌物散逸,降低周遭人員感染風險,這不僅可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也能讓醫療資源和防疫資源做更有效的運用。

政府加強宣導 確保民眾都有正確觀念

疾管署在未來將持續透過校園、機關、企業等相關單位宣導「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除提醒民眾了解「戴口罩」之正確時機與方法外,並強調「勤洗手」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正確防疫觀念,養成良好個人習慣,以保護自己及保護他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