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調降藥費支出 慢性病藥物衝擊大

健保署調降藥費支出 慢性病藥物衝擊大

2014/3/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節省健保支出,自五月開始健保署將著手調降萬餘藥品的健保給付費用,尤其以心血管疾病與三高慢性病的藥品影響最大,像常見的「保栓通」及「冠脂妥」等藥物,均在調降之列,健保署表示,調降時間原先是訂在四月開始,但由於要給醫院有緩衝的時間,因此改到五月開始實施,第二波調降時間為七月初。

10,920項藥品藥品受影響

調降藥價給付,將影響10,920項藥品,目前已有傳出,恐怕會因此引發缺藥潮的問題,醫院也非常憂心,因為給付減少,要被迫換藥,不僅醫院要調整電腦資訊之外,醫生也要一一的與病患重新溝通,非常耗費人力資源與成本。

調降藥費原因,健保署官員指出,因健保藥費去年實施總額目標至,藥費部分支出目標原先訂在,1380億元,但實際核付金額為1436.7億元,超出56.7億元,代表多支付了56.7億元,於是健保署才著手進行藥費的調整。

目前已有醫師表示,因為藥費的不斷調降,將導致藥商毫無利益可圖,恐怕會使一些使用已久的藥品停產,病患被迫要換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