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5個聰明小撇步 去除苦瓜苦味

樂閱讀/5個聰明小撇步 去除苦瓜苦味

2014/3/21

苦瓜的苦味其實是好東西,但為了增加適口性,在料理時,有幾個步驟可以多少幫助去掉一些苦味:

1)刮除內膜/苦瓜切半去籽後,再用鐵湯匙刮除白色內膜(囊的部分),刮除得愈乾淨苦味愈少,軟爛不佳的口感也減少。

2)利用削皮器切薄片/將苦瓜切到略透明的薄片,有利於在處理抓醃漂水時,更容易釋出苦澀味,醬料的醬汁也較能入味。祕訣是先將苦瓜剖半,斜角切除尖頭部分,再用削皮器直接削下果肉,就能切出廚師級的薄片苦瓜。

3)漂水/將苦瓜切薄片後浸泡冰開水,以日式沙拉的方式處理。

4)鹽巴抓醃/苦瓜切片後,先撒適量的鹽巴抓醃一下,等苦瓜吐出苦水,瀝乾水分後,再用冷開水或冰開水洗淨。

5)加入檸檬汁/製作沾醬時,加一些檸檬汁,也能消除苦澀味,提升清爽口感。

(本文作者/宇文靖)
(摘自/這樣吃苦瓜,糖尿病來也不怕/人本自然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