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出遊 3妙招減碳又環保

228連假出遊 3妙招減碳又環保

2014/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228三天連假,大家想好戶外踏青了嗎?環保署提供3妙招,讓出門旅遊也能兼具環保效益。

第一招「大眾交通最減碳」/提醒民眾出遊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開車、騎機車次數。有些觀光風景區設有接駁專車,大家也能多利用,如此一來不只節省油量的耗費,還可減少廢氣的排放,省事又環保。

第二招「低碳飲食最健康」/出遊在外用餐,可多選擇在地當季食材、多吃蔬果、少吃肉、並遵守吃多少點多少的原則,並自備環保筷、環保杯,儘量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避免資源浪費,才能吃得健康,又減碳環保。

第三招「綠色住宿最環保」/外宿優先選擇綠色旅館,民眾可自備盥洗用具,續住時不更換床單、毛巾,如此一來可減少床單換洗所造成的污水量,並減少消耗一次性用品所造成的廢棄量,減輕環境負擔。

節能減碳詳情可上網查詢!

環保署提供外出旅遊減碳小撇步供大家作參考,若生活中想要更節能減碳,民眾可上網查詢http://ecolife.epa.gov.tw/cooler/,實際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費和物質需求,地球將能永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