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燈電池應取出 2次利用省電又環保

元宵提燈電池應取出 2次利用省電又環保

2014/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元宵節已過,你帶回來的小提燈是不是收起來不用了?環保署提醒,元宵提燈收藏前,需將未耗盡電力的電池取出,裝配到其他適合的電器產品,如自行車燈、玩具等繼續使用,以節約能源及實行廢棄物減量。

環保署表示,許多機關團體或民間企業都會順應節慶,設計或採購元宵提燈,贈送顧客或供社會大眾索取,呼籲歡度元宵之餘,提燈電力若未耗盡,可取出作為他用,直到電力用竭,再拆卸取出回收,以免乾電池滲漏腐蝕性液體,進而損害電器產品。

妥善回收 環保愛地球

環保署提醒,廢乾電池屬應回收廢棄物,民眾可將其送到住家附近的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等設有廢乾電池回收筒的地點回收,或是送交資源回收車,隨手做環保愛地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