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血管易阻塞 胖男狂打電玩引發腦中風

久坐血管易阻塞 胖男狂打電玩引發腦中風

2014/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久坐打電動,胖男中風險沒命!日前一名41歲、體重高達140公斤且患有高血壓的男子,於打電動時突然昏迷、緊急送醫,醫師表示,長時間打電腦或姿勢不良,容易使血管阻塞不通,而引起梗塞性中風,提醒高血壓、糖尿病等三高患者,切勿長時間久坐、或從事過於刺激的活動,養成定期服藥、監控血壓或血糖的好習慣,避免中風找上門。

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神經外科廖本立醫師表示,有三高病史的患者,天冷溫差大加上電玩刺激緊張,血管和肌肉不當收縮,容易爆血管造成出血性腦中風,一旦延遲就醫,死亡機率高'。該名男子因體重超重、血壓也超標,也常因為打電動忘了吃降血壓藥,導致血壓控制不佳,才會差點釀成大錯。

減重、定期服藥、避免從事刺激性活動 預防中風

廖本立醫師說,男子到院急診時昏迷指數9、右手腳癱軟無力,經電腦斷層掃描顯示,左側腦部出血、為出血性中風,血塊長達6公分,患者不僅右半身癱瘓、也影響語言中樞,開刀去除血塊後,恢復情況良好,目前已出院療養;醫師提醒他,要持續減重、控制血壓並積極復健,正常行走不是問題。

廖本立醫師最後提醒民眾,如果長時間打電腦或姿勢不良,容易使血管阻塞不通而引發中風,建議三高患者留意自身狀況,定期服藥控制和避免長時間從事刺激性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