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疫情未減 南市一家三口染登革熱

冬天疫情未減 南市一家三口染登革熱

2014/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天冷仍有登革熱,別掉以輕心。南臺灣本土登革熱疫情仍無停歇跡象,台南市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一家三口陸續群聚感染!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疾病管制署公布臺南市於1日確認為今年第1例的本土登革熱病例,為27歲男性,居住於北區大豐里,1月27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嘔吐等症狀,經通報確認感染登革熱第二型病毒,病毒株與臺南市去年確診病例基因型態相同,顯示有跨冬流行趨勢。

積水未清 男子2度染上登革熱

衛生局表示,個案曾在96年感染第一型登革熱病毒,此次為第2次且感染不同型別之病毒,未出現登革出血熱症狀,日前已康復出院。但男子的父親在1月22日也有出現發燒、肌肉酸痛、紅疹等症狀,至診所就醫症狀改善,未被通報登革熱,母親雖無症狀,二人經二度採血,雙雙確診為登革熱。

衛生局針對個案週邊啟動家戶強制孳生源巡查及清除工作,共在14個家戶中查獲19個陽性容器,其中尤以拖把桶、冷卻水塔為最多見,並在戶內掃獲埃及斑蚊。

衛生局也提醒,時節雖仍在冬天,但氣候溫度變化大,偶有降雨,登革熱病媒蚊更易孳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落實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及做好防蚊措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