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招開學收心操 打敗收假症候群

10招開學收心操 打敗收假症候群

2014/2/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不想開學啊!愉快的春節剛結束不到一周,不少人都難免有些失落,認為假期太短;而「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上課沒精神!」這樣的情況,在假期長達好幾個星期的學子身上,將會更明顯,其實,這很有可能就是「收假症候群」!

收心甦醒操 重拾好精神

因此,花蓮慈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黃貞茹特別設計一套「收心甦醒操」,透過簡單的動作結合敲打、肢體運動,共10個動作尋序漸進的「喚醒」頭部、軀幹、腿部、關節等各身體部位的細胞,而動作簡單更無場地限制,讓學子在教室裡就能輕鬆坐著動,重拾上課的專注力與好精神!

●收心甦醒操(每項動作建議可重複3~6次)

眼部運動/雙手搓熱,用2~3支手指頭的指腹按摩眼睛四周的骨頭。

頭部運動/雙手輕敲頭部各處,用指腹按摩枕骨。

肩頸運動/頭自然垂向右邊,雙手自然在身體兩側張開, 右手順著輕拍左肩,左右交換數次。

胸部運動/雙手在胸口交叉相握,輕敲胸口各部位。

腹部運動/雙手輕輕按壓腹部各處。

臀部運動/雙手握拳,自然在身體兩側張開,輕拍臀部各處,力道適中。

大腿運動/雙手握拳,順著大腿肉,由內向外刮,各方向皆同。

膝蓋運動/雙手輕握膝蓋,手掌由內而外按摩膝蓋各處。

小腿運動/右腳抬起,雙手握拳,輕敲小腿各處,左腳同樣步驟。

腳掌運動/腳掌平放地面,想像用腳趾頭抓握東西,縮緊腳掌四秒,腳掌放鬆,重複數次。(照片/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