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防童走失 3招孩子不離身

年節防童走失 3招孩子不離身

2014/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新年到來,今年有6天的新年連假,而且有個溫暖的好天氣,父母可以有很多的時間與孩子相處,但是該如何安排假日生活呢?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指出,為了讓民眾能夠開心平安地度假,管理中心整理了放假前的叮嚀,讓各位家長們能夠一起預防連假期間的失蹤事件發生,出發前除了準備好行程、行李、人到齊,家長們還要為一起出門的小朋友多做以下準備:

1) 多看一眼
出門開車或搭乘交通工具時,務必要先清點人數,確認每個孩子都在身邊才能往下個目的地前進。出門前也請分配好大人必須緊跟照顧的小孩,讓大人與小孩都要有確認的對象,才不會造成誤會讓孩子有失蹤的可能。

2) 多教一點
對於五歲以下小孩請在孩子身上放置一個名牌夾填寫孩子姓名與家長聯絡電話預防萬一。出門前教導孩子能夠說出自己及父母的姓名、家裡電話、住所等,當孩子不小心走失時,能夠及時提供自身資料,以便在短期內找到父母。出門時提前告訴小孩當不小心走失了,可以站在原地大哭別怕害羞,以吸引周遭人群注意與關心。若在賣場或百貨商場、遊樂場走失時可請求服務台或是穿有賣場背心的阿姨、叔叔協助。

3) 多打一通
發現孩子失蹤需立即報警協尋,另家中有幼童家長可將中心免付費諮詢專線存於手機內以便不時之需,或是可撥打查號台查詢協尋中心電話,立即發布協尋消息,以掌握最佳黃金協尋時機。

最後,管理中心提醒,不管在家或外出,請父母、孩子多看看大自然,讓眼睛放鬆,避免長時間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多與孩子談話聊天,孩子不但可以感受到父母的關心與注意,父母也才能多瞭解孩子的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