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成青年死因之首 校園合作籲防治

愛滋成青年死因之首 校園合作籲防治

2013/11/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目前臺灣HIV感染者通報數約2萬6千人,盛行率為千分之一,臺北市平均每天新增1個HIV感染者,感染年齡集中於15至39歲,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去年愛滋病首次成為青年十大死因之一。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校園及民間單位合作,透過表演活動,呼籲國人重視愛滋病防治的重要性。

臺北市衛生局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配合世界愛滋病日,委託「如果兒童劇團」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介壽堂舉辦「世界愛滋日兒童戲劇-黃色小船」,該劇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位愛滋兒童珍惜生命的故事,透過舞台劇的演出,讓孩子們在聽故事與看戲的過程中,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並改變對愛滋病及HIV感染者的刻板印象。

校園合作 強化愛滋衛教宣導

為響應愛滋病防治宣導,國立臺灣大學在校總區椰林大道舉辦愛滋宣導暨主題表演晚會,希望透過音樂演唱與學生社團表演,建立與年輕人溝通的橋樑,傳輸「珍惜自己,愛護別人,發生性行為時,全程使用保險套」之愛滋防治正確觀念。

而臺北市立大學舉辦校慶園遊會,現場進行「關懷愛滋-花獻愛」聯署活動,凡認同關懷HIV感染者,簽名即贈送紅色玫瑰花1只,衛生局亦配合設攤進行匿名篩檢與有獎問答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