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EYE亮起來 聯醫眼科造福馬祖長者

讓EYE亮起來 聯醫眼科造福馬祖長者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視力不良常造成老人家生活上很大不便,且馬祖地區老年性白內障患者不少,再加上該地區因為醫療資源有限,過去老人家如果要動白內障手術,都要舟車勞頓前往臺北。因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部10月前往馬祖提供白內障眼科手術,讓長者重見光明,且讓老人家可以當天就回家休養,方便子女就近照顧。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部主任蔡景耀表示,馬祖地區老年人視力不良的主要原因就是白內障,佔所有視障人口的三成以上;其次是青光眼、老年黃斑部問題。此次「2013讓EYE亮起來-白內障手術復明活動」,已是第3度舉辦,主要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婦幼院區與仁愛院區共同組成的專業團隊,為13位患者進行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與水晶體植入手術,所有過程相當順利,病患及家屬相當滿意。

值得分享的病例,是一位居住在南竿鄉高齡86歲阿嬤,四年前她的右眼在「2008讓EYE亮起來」活動中接受白內障手術後大放光明,這次她的家人再次牽扶著她前來接受左眼的白內障手術,她說上次手術讓她可以「一目瞭然」,等了四年之後,趁著這次難得機會,終於可以雙眼明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