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不好記憶力好差!研究:控制血糖能防頭殼壞去

頭腦不好記憶力好差!研究:控制血糖能防頭殼壞去

2013/1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愛吃甜食的民眾除了要擔心發胖之外,擔心的內容清單,可能要多上一筆「記憶力會變差」了!根據德國的研究指出,吃下過量的甜食,因為血糖升高的緣故,會導致記憶力下降,也證實了罹患糖尿病的人恐怕會較容易得到阿茲海默症!

控制血糖 好處多多

透白的奶油,加上鬆軟綿密的蛋糕,裏頭在多個奶香布丁,好吃的甜點總是讓人想多吃幾口!但根據德國柏林夏里特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所做的研究,共找了百餘位受測者,平均年齡為六十三歲,測試血糖濃度與記憶力的關聯性,發現,血糖高的人記性明顯較差,血糖相對較低的人記憶測驗成績較高。

而這研究除了發現,長期吃甜食讓血糖飆高,恐怕不利於記憶之外,更證實了糖尿病患者,比較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研究人員也表示,若想避免記憶力衰退,嚴格控制血糖,讓血糖控制在標準內,的確是一個不讓記憶力變差的好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