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後容易暴肥!罹心臟病死亡率五年增一倍

女性更年期後容易暴肥!罹心臟病死亡率五年增一倍

2013/10/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女性只要到了更年期後,身體的毛病就會一一出現,因此,女性朋友們,可別輕忽更年期所帶來的身體負面影響!根據研究顯示,女性更年期後,除了會導致骨質開始快速流失之外,我國衛生福利部的統計也指出,女性更年期後,容易暴肥,且易誘發心血管疾病的產生,而心臟疾病死亡風險,將在更年期後,每五年增加一倍以上!

更年期後 女性三高發生率大於男性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2007年委託進行之「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追蹤調查研究」結果顯示,50歲之前,女性的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發生率普遍低於同年齡層的男性,但女性在50歲之後,三高的發生率卻大於男性,因此三高是更年期後的女性,不能輕忽之健康議題。

另外,同一調查顯示女性50歲以後,腰圍超標(≧80公分)的比率超過5成並高於男性,且超標的比率隨著年紀增長劇增,另外體重過重及肥胖(BMI≧24)的比率亦超過一半。

國民健康署呼籲,「腰圍超標」、「體重過重及肥胖」是影響更年期後女性健康之重要因素,且更年期後女性三高之發生率亦高於男性,導致更年期後女性成為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國健署呼籲女性要控制三高、控制體重,贏取「心」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