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北投高齡城市 全國首設公車AED

打造北投高齡城市 全國首設公車AED

2013/7/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首次結合大南汽車公司及新光關係機構於公車內設置AED設備,讓公車載著AED跑,攜手讓「心」動起來。新光關係機構為配合政府捐贈了8部「AED2100K」,打造北投高齡友善城市設置於大南公車內;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並於 102年7月15日辦理「司機CPR+AED」教育訓練,共30位大南汽車駕駛參加,一旦有緊急狀況,司機就是「救命英雄」。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國人十大死亡排名,心臟疾病逐年上升,衛生署進一步調查發現,國內65歲以上的老年人罹患心臟病的比率高達兩成,且好發於50-60歲左右的年紀;近期隨著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及工作壓力的增加,急性心肌梗塞好發年齡有下降的趨勢,而不再是壯年或老年人的專利。為掌握搶救生命黃金五分鐘,北投區公車路線設置AED設備,讓北投區民及到北投遊玩旅客都能享有「好安心」的環境。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惠萍主任表示,為延續高齡友善議題,去年(101)全國首創「司機嘗老」活動,讓司機親身體會老化狀態,進而提供長者安全舒適的乘車服務。今年(102) 再創下全國首創辦理「司機CPR+AED」訓練,並爭取「2100K型自動心臟電擊器」建置於大南公車內,且於公車車側及車背張貼「AED標章」,一旦有緊急狀況,民眾馬上就能採「隨招隨停」找到AED。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