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可減肥?國健局推免錢減重專線

打電話可減肥?國健局推免錢減重專線

2013/5/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婦女朋友們,妳知道台灣有將近四成的婦女有肥胖的困擾嗎?根據國健局的調查,有效樣本數5,892 人,36.8%台灣媽媽有體重過重與肥胖的困擾,且媽媽們過重與肥胖比率隨著年齡的增加有上升的趨勢!而肥胖會引來許多疾病,例如,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臟疾病等,對此,國健局推出免費體重諮詢專線,供民眾撥打,有婦女甚至靠打這通電話,八個月竟減掉了七公斤!

什麼?打電話也可以減肥?國健局表示,為了讓國民更健康,因此推出了減重諮詢專線,只要婦女們同意,會有專業的營養師提供減重建議,並且每兩周會主動詢問婦女們的健康狀態。

國健局指出,像是有一位具糖尿病的游媽媽,曾試著自己控制體重,然而一直很難達到效果,在偶然的機會裡,游媽媽撥了電話至國民健康局免付費體重管理諮詢服務,藉由營養師定期關心與追蹤(約每兩週一次),讓游媽媽認識如何健康選擇外食、如何控制醣類的攝取與健康運動的資訊等,協助游媽媽在8個月內,逐漸減輕體重由(70公斤健康減重至63公斤)。

另外,透過專業關懷與指導,學習「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秘訣,也讓媽媽的三酸甘油脂與膽固醇數值得到改善,間接降低了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而最讓媽媽開心的是精神體力都變好了,甚至可以享受選擇漂亮的衣服樂趣。

為此,國健局表示,如果民眾想要透過專線獲得減重建議,國民健康局自100年起,委託行政院衛生署雙和醫院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服務免付費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希望民眾減重成功,越來越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