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真的洗乾淨了嗎? 七字訣正確洗手步驟

手真的洗乾淨了嗎? 七字訣正確洗手步驟

2013/5/3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5月5日是「手部衛生日」,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配合台大總院舉辦「2013世界手部衛生日—疫病蔓延,勤洗手保平安」活動,傳達正確洗手觀念並教導民眾正確洗手方法。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孫瑞昇帶領一級主管及醫護人員一起示範正確洗手步驟(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利用特製之螢光乳液塗抹於手部模擬為細菌,再藉由正確洗手的動作將螢光乳液洗淨,再以UV紫外線燈檢測是否有殘留之螢光劑,用以檢測有無將手洗乾淨,期達宣導之目的。

孫瑞昇表示,隨著大陸H7N9感染案例越來越多,民眾聞鳥色變,相信民眾現在若接觸禽鳥後一定會洗手。然而,不只是禽鳥,對於其他飼養的犬貓等動物,民眾在接觸後也應正確洗手。此次透過活動來提升民眾對手部衛生的認知及學習正確洗手的技術,並且也期盼門診現場民眾將相關資訊帶給家人及朋友,讓手部衛生落實於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使得大家都能保有健康。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感染控制小組護理師梁蕙菁表示,洗手時機有很多,像是吃東西前;照顧小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提醒民眾要多洗手。梁蕙菁強調,落實手部清潔的正確性,可降低病菌感染。

(圖片來源/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