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洗手,我安心 正確洗手讓病菌byebye

你洗手,我安心 正確洗手讓病菌byebye

2011/4/4

文/奇美醫學中心感染控制委員會感控組組長 陳郁慧

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WHO)在病人安全相關指引曾提出「手部衛生是預防與控制院內感染之最重要措施;實證研究也指出手部衛生結合其他感控措施,確實可有效降低院內感染及降低因不安全的醫療照護行為所造成的損失」,同時WHO也不斷的致力於推動世界各國重視手部衛生運動。

奇美醫學中心秉持醫療照護品質提升及致力醫療照護感染控制之精神,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持續推動手部衛生活動;此次適逢行政院衛生署為響應WHO「拯救生命清潔雙手」之活動,由邱仲慶院長代表奇美醫學中心簽署「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拯救生命:清潔雙手(Save lives:Clean your hands)」之承諾書,同時邱院長亦親自領軍成立「手部衛生計畫專案小組」致力於推廣手部衛生相關活動。

為落實並提升醫護人員執行手部衛生的遵從性及執行正確的洗手時機,同時加強民眾的參與,達到全民洗手的目的;奇美醫學中心舉辦手部衛生系列宣導活動,活動期間為100年1月~100年9月,活動的內容包含有海報、宣導活動行動劇、音樂會及宣導講座等。

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民眾能在就醫過程中,主動認識醫院裡的手部衛生設備有哪些、進出醫院及探視病人前後也能夠確實執行手部衛生,同時也提醒醫護人員手部衛生的執行,充分響應「你洗手,我安心 正確洗手,病菌bye bye」的重要性,藉以落實醫療機構的感染控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