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多變 帶狀皰疹病人增多

氣候多變 帶狀皰疹病人增多

2013/4/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最近的氣溫像雲宵飛車一樣忽高忽低,忽冷忽熱的的天氣,免疫力稍差的人很容易「皮蛇」上身,也就是醫師所稱之「帶狀皰疹」。皮膚科門診發現罹患帶狀皰疹的病患有增加的情形,由於帶狀皰疹在水泡發生前會先有神經疼痛,民眾常誤認為肩膀酸痛、肚子痛、腰痛而至復健科、骨科、內科等治療疼痛一段時間後才發生水泡,拖延了治療時機。
 
萬芳醫院皮膚科李友專醫師表示,帶狀皰疹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所引起,在72小時內給予抗病毒藥效果最佳,當然最終的診斷還是要由醫師來判斷,不過病患也可以自己做初步的辨別,如果疼痛出現在單側,特別是神經分佈的範圍,有抽痛感,再加上最近熬夜或壓力大,比較疲憊,則很有可能是帶狀皰疹,可至皮膚科就醫請醫師診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