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半夜不睡覺 「超級小英雄」告訴你怎麼辦

小孩半夜不睡覺 「超級小英雄」告訴你怎麼辦

2013/3/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我們知道「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這代表著人們生理時鐘的運作,當夜晚來到,人體內的退黑激素分泌增加,因此會感到想睡覺。

但是小孩半夜都不睡覺,常常讓我睡眠不足,怎麼辦?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指出,孩子為什麼晚上反而精神更好不睡覺呢?這幾年來的經驗發現,有些孩子除了白天的課程外,可能還要上許多才藝課程,因此只有回到家後才可以「玩」,而當孩子玩開了,整個人會變得亢奮,因此反而無法靜下來準備入睡。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們通常建議從孩子該上床準備睡覺前兩個小時,就該減少環境中的刺激,像是燈光調暗、關掉電視、交談音量減少,甚至減少大肢體動作,讓孩子的整體生理系統運作速度降低,自然容易入睡!

睡眠,其實也需要能量消耗,有些孩子在睡覺前會胡鬧、脾氣暴躁,這是在告訴大人他的能量太低了!無法安穩地進入睡眠狀態,這時候一杯溫牛奶、一兩片餅乾補充熱量,孩子就會容易入睡了!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這些親子教育問題,現在就由「超級小英雄」這個由專家設計的全腦開發節目來特你解答,全台唯一結合感統力、專注力、品格、情緒,提倡親子共學觀念的節目。將於每周日上午10點在超視頻道與你見面。

家長們搞不定家中的小寶貝一直傷腦筋嗎?!歡迎爸爸媽媽有任何兒教問題,或想報名參加錄影,都可以上超視官網與優活健康http://superhero.uho.com.tw/,還有機會在節目中的狀況劇演出,由專家親自為您解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