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兩千人遭感染 政府籲建正確防「愛」知識

每年兩千人遭感染 政府籲建正確防「愛」知識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愛滋病為世紀病毒,因此各界在宣導防治愛滋病的相關衛教知識不遺餘力。但根據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的統計,在民(101)年結至10月以來,台南市愛滋病通報人數,達110人,且最小的感染者,年紀僅僅16歲,為此,民眾應多注意安全的性行為的重要性!

而為了加強宣導愛滋病的防治衛教知識,台南市政府舉辦2012世界愛滋日-「Fearless 愛無懼 無懼愛滋」宣導活動,由Colorful 樂團及陽光酷兒中心社團共同表演,並舉辦「愛無懼人都能愛情人,愛家人,愛朋友及更愛自己」的理念。

對此,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愛滋病毒感染者的危險因子,自2005年由原本的注射藥毒癮者(佔73%),至2011年已變成性行為居冠,尤以男男間性行為佔72%為主要原因,而在台灣每年就有近2000人遭愛滋病毒感染。

 

然而,在台南市內,於101年新通報愛滋個案截至10月底,因性行為而感染者高達92.4%(110名),其中男男間性行為佔58.8% (70名),異性間性行為33.6% (40名),感染者中年紀最小的僅16歲。

因此顏純左呼籲,青少年對愛滋病應有正確認知、懂得自我保護,並遠離毒品,以降低感染風險。建立正確的性別觀念,學習彼此尊重、關懷與信任,更重要是要以「去標籤、去歧視」的正面態度,主動關懷愛滋感染者,建構愛滋防治安全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