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不僅傷荷包 還更傷「心」!

失業不僅傷荷包 還更傷「心」!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景氣差,失業率節節升高,不僅讓人感到憂慮,現在根據一項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上的新研究顯示,失業還可能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研究人員說,失去一份工作或花費太多精力在失業上,可能不利於你的健康,並容易誘使人們吸煙或變得更加肥胖

美國杜克大學的這項研究共涉及美國1.3萬的成人。研究發現,失業或者無法找到工作會增加人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失去工作對任何人(不分種族、不分性別)來說,都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失業後第一年,患急性心肌梗塞(AMI)的風險最高。而失業狀態、失業的次數以及失業的累計時間都會增加風險。該研究的數據收集了健康的51歲至75歲的退休中老年人,從1992年至2010年,每兩年對他們進行一次採訪。在此期間,大約有1061人患AMI(7.9%),14%的人失業,超過60%的人曾失業過一次,35%的人曾花費時間糾結於自己的失業狀態。

美國心臟協會的Donna博士說,該研究也證實了早前的研究成果,生活壓力大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但研究人員說,目前尚不知道壓力是如何影響心血管增加風險的,要解開其中的關聯性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