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抽驗火鍋料 檢驗結果皆合格

衛生局抽驗火鍋料 檢驗結果皆合格

2012/11/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冬天來了,熱呼呼的火鍋料理最受到大眾歡迎,餐飲業也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火鍋料理,民眾也常會購買火鍋料在家烹煮,因此火鍋料食材越來越多樣化,為維護市售火鍋料的食品衛生安全,新竹市衛生局11月於傳統市場、超市、賣場等,抽驗市售火鍋料製品共20件,檢驗項目為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過氧化氫、甲醛,檢驗結果皆合格,合格率達100%。

另抽驗市售醃漬食品,共25件,檢驗項目為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過氧化氫、甲醛,檢驗結果皆合格。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洪士奇提醒消費者選購市售食品盡量選擇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的產品,在傳統市場、賣場的火鍋料及醃漬食品,有部分會採散裝型態販售,選購時消費者要注意食品的來源,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同時販賣場所的環境衛生,食物的保存溫度也要注意,才能確保食品的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