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出生率創新高 單月接生多3倍

龍年出生率創新高 單月接生多3倍

2012/1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龍年出生率高,最近除了許多知名藝人陸續生下龍子龍女外,今年的醫院產房更是熱鬧非凡,也讓醫院寶寶接生人數突破新高!台北中山醫院上個月(10月)就接生了247個龍寶寶,其中有9對雙胞胎,創下醫院開院以來新記錄。台北中山醫院副院長、婦產科主治醫師李世明醫師補充說明,今年10月接生的新生兒人數除了破醫院記錄外,其中特?的是包括有9對雙胞胎出生,也是該院的新記錄,比平常單月接生雙胞胎人數多出三倍!

李世明表示,今年十月份醫院產房真的是熱鬧非凡,幾乎每天都有新生寶寶來報到,最高記錄是一天接生20個新生兒,忙到有些婦產科醫師直接睡在醫院待命。李世明醫師說,上個月總共接生了247名龍寶寶,比去年同月份多了近3成5,打破中山醫院歷年來的單月接生紀錄。另外陪產率、純母乳率及總哺餵率也都有增加,為了迎接龍年的生育潮,醫院還有計劃性的增加護理人力編制,希望能讓媽媽們安心順利生產。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黎惠波醫師表示,產婦生產完需要注意產後的護理原則。產婦在住院期間最常問的就是關於產後體重控制及心理調適的問題。在產後體重控制方面,產婦在寶寶出生後體重會迅速下降5~6公斤,產後一週內因容易盜汗,體重會再降約3~4公斤。如果產後每天攝取2500大卡的熱量,體重就可以正常下降。黎惠波醫師提醒,產後對許多新手媽媽容易出現心理調適障礙,可以尋求心理相關專家諮商及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