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行環保駕駛 年省車用油274公升

遵行環保駕駛 年省車用油274公升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經濟不景氣,油價連番上漲,但汽車駕駛人只要有正確的環保駕駛觀念,便可省油、省錢又兼顧環保!環保署為推動節能減碳,101年度與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合作,針對垃圾車駕駛人辦理環保駕駛教育輔導,實施結果顯示藉由駕駛行為的調整可節省油耗達7%,相當於每輛垃圾車每年可節省用油274公升,約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40公斤,每年節省8768元!有鑒於成效良好,環保署預計將擴大推廣至全國各縣市所屬環保局車輛,由環保部門帶頭,推動環保駕駛,達成節能減碳目標。

環保署指出,「環保駕駛」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主要是透過向駕駛人的教育宣導,以建立正確的駕駛習慣,包含避免怠速暖車、減少車上負載、注意車內空調及定期保養檢查等,達到節省油耗的直接效益。環保署自民國99年與客運公司合作推廣環保駕駛,藉由該公司所建立的環保駕駛行為制度,驗證了環保駕駛的節能減碳成效。今年度進一步與臺南市政府環保局合作,將環保駕駛制度推廣至環保局所屬垃圾車隊,並藉由和運公司專業教練的協助,針對垃圾車駕駛人,規劃課程,並從個人駕駛行為改善、全隊駕駛行為訓練及駕駛行為減碳效益評估等三方面著手,評估專案推廣成效。

環保署表示,現已將本年度訓練課程製作成教學影音檔,並置於「環保駕駛資訊網」開放下載,希望藉由本次示範運行成功經驗,於102年度開始進一步推廣至全國各縣市所屬之環保局「移動污污染源稽查管制計畫」車輛,由公部門帶頭節能減碳,減少車輛污染排放量。此外,對環保駕駛有興趣者也可透過此網站取得國內外相關資訊,並參考相關資料自我訓練成為環保駕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