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跨海送就醫 只為讓他動起來

為兒跨海送就醫 只為讓他動起來

2012/11/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許多病患,因為歷經某些重大疾病,只能終身躺在病床上,動也不能動,彷彿對於未來已經沒有希望。但是卻有意志堅強的母親,不放棄的將她躺在病床上多年兒子,從馬來西亞跨海送到台灣進行治療,只希望他能夠醒來,見見這美好的世界。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說,來自馬來西亞的馬冠群歷經一年的治療,動過無數次的開刀手術,剛到台灣的他幾近植物人狀態,現在他聽的懂媽媽的指令,不論是嘴巴學老鼠欷囌欷囌的聲音,或是手指頭放開壓緊,他都可以一一完成。

林欣榮表示,冠群經歷過大大小小共9次的手術,包括「腦室腹膜腔引流手術、顱內外血管分流術」等,也配合西醫復健和中醫針炙治療,看的旁人都心疼,可是冠群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進步,都讓大家欣喜若狂,當所有醫療程序告一段落,醫療團隊仍然在設法看能不能再幫忙馬冠群些什麼。

當將近一年的治療時間過去,醫療團隊也盡最大的努力了,冠群現在聽的懂媽媽的指令,也可以帥氣的搭輪椅回馬國,這是最大的欣慰,也希望總一天奇蹟真的會降臨馬家,讓冠群再一次喊爸媽,過正常的生活。

(圖片來源:由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