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靠打電話?她成功甩肉達10公斤!

減重靠打電話?她成功甩肉達10公斤!

2012/11/1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減重靠電話就能成功?許多人為了減重一事常常費盡心思,但有些人卻又苦無效果,時常減重減得挫折。但是署立雙和醫院,卻推出一項貼心服務,只要一通電話,便會提供健康的生活作息建議,供民眾參考減重;而有民眾,因為此諮詢專線,竟成功減重達10公斤,另人大呼不可思議。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資料顯示,我國成年男性體重過重或肥胖者已達51%,女性也達36%,因此減重已成為全民運動。有鑑於此,雙和醫院接受國民健康局委託成立體重管理電話諮詢專線,試圖幫助國人減重活出健康。

而有位透過此諮詢電話減重成功的連小姐表示,減重前因常跟朋友吃飯所以體重暴增,不但穿起褲子很緊繃,小腹也凸得像懷孕5、6個月一樣。所以深刻體會不減重不行,而她上網查減重相關資訊時,剛好看到電話諮詢的免費服務,便拿起電話試試看。

然而她喜好吃甜點,但諮詢人員並未要求她戒甜食,而是建議淺嚐即止,讓她覺得非常人性化。她表示,藉由諮詢讓她知道正確飲食與規律運動的重要性,且與友人快速減重又復胖的情形相比,自己的減重速度雖然較慢,但成果卻得以維持下去,自五月減重以來,從74公斤減至64公斤。

因此,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劉燦宏主任強調,電話諮詢減重服務並非讓減重者快速瘦身,而是改變其生活習慣,讓減重成為生活中可行的一部分。而減重不求快不求多,只要減掉百分之十的原始體重,對於健康即有明顯助益,且減下來的體重只要可以維持三個月,就能成為自己真正的體重,不易復胖。

而減重者只要撥打0800-367-100,即有專人免費提供諮詢服務,此專線開放10個月之久,已服務1221人次。

(圖片來源:由署立雙和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