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止息」器官捐贈 延續生命希望

「愛不止息」器官捐贈 延續生命希望

2012/1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透過先進專業的醫療技術,器官捐贈可以讓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有選擇的機會,能在一個甚至十多個人身上得到延續,為了讓全民了解器官捐贈的意義與方式,今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舉辦「愛不止息」器官捐贈宣導海報展暨器官捐贈同意卡簽卡活動,透過海報分享器官捐贈知識及四位器捐者的感人故事,現場還結合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拼拼圖送咖啡-器捐知識推廣活動」,讓參與民眾從遊戲中正確認識「器官捐贈」的知識。

「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超過五、六千人,但捐贈人數卻不到兩百人。」同時擔任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的花蓮慈院外科部主任李明哲表示,器官捐贈移植已經被證實可以幫助到許多病人,台灣器官移植手術的成績也有國際級的水準,但是要完成器官捐贈移植,不是光靠醫療技術就能完成,還需要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認同,李主任說,過程中其中最困難的,其實是該如何為家人做出決定!所以,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及健保卡的註記,就是幫自己做決定,並且不讓家人為難的最好方式。

以目前器官移植技術來說,在適當的情況下器官捐贈者能夠選擇捐出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可以幫助十多個等待移植的病人。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從今年初至十一月八日,台灣已有491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接受心臟/肺臟/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移植),但還有8152位病患在等待移植。

除了愛不止息器捐宣導海報展,還有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現場舉辦「拼拼圖送咖啡-器捐知識推廣活動」,讓現場參與民眾寓教於樂,感受到大愛的力量、悲天憫人的胸懷及堅持正念的毅力,來扭轉國人原本根深蒂固的觀念,進而接受並尊重器官捐贈的意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