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醫45年 無數清寒弱勢患者受惠

他從醫45年 無數清寒弱勢患者受惠

2012/1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75歲的醫師吳義村小時後家住南投,因為當時醫療資源缺乏,時常在家門口看到阿公或阿嬤背著孫子到臺中去看診,於是立志長大後一定要當醫生,將自己的才能奉獻到社會上,幫助需要的人。

這個願望他達成了,從醫的45年來,凡是遇到家境清寒、單親、或是生活有困難的患者,會在病歷表上寫下一個特別的符號,提醒護士這位患者不用收取任何掛號或是醫藥費用,甚至還會騎著摩托車到行動不便的患者家中親自問診,讓患者不用舟車勞頓出門看病。

今日下午,臺中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與衛生局主秘張瑞麟特別在醫師節前夕拜訪在醫界服務達45年的吳義村醫師,感謝吳醫師對醫界的奉獻,順道學習吳醫師的養身秘訣。

對吳醫師來說:人生過程中,能以服務、奉獻、和付出去照顧每一個人,不只讓他天天沉浸在助人為樂的世界裡,更是他多年來的養身小秘訣,更希望將這一份付出,能延續到兒子身上,一起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吳醫師多年來的付出,除了細心幫病患看診,治療身上的病痛,甚至還有不計其數的患者接受過他的恩惠,不僅是醫界之光,他的奉獻精神更值得大家學習。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