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將至 速接種疫苗抵抗病毒

流感高峰期將至 速接種疫苗抵抗病毒

2012/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今年7月進入流感季以來,國內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已累計260例,並造成25人死亡;死亡者全數感染A型流感,其中除了一例為感染H1N1流感病毒外,其餘皆為H3N2。目前已正值入秋氣溫下降時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流感高峰期來臨前,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於今年10月30日,公布今年夏季流感季以來,國內最年輕的一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是高雄市一名21歲年輕男性,有氣喘病史,感染A型流感的H3N2病毒,從發病、住進加護病房到不幸死亡,只有短短9天。

歷年來流感疫情於11月下旬升溫,12月底至翌年年初達到高峰,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羅財樟提醒流感疫苗接種後約一個月才會發揮保護效果,首次接種之幼童(未就讀國小者),需接種2劑始有足夠的保護力,且2劑需間隔一個月。65歲以上老人及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兒童屬高危險群,應在流感高峰期前完成接種,可免於流感的威脅,千萬不要因為猶豫,而延誤接種疫苗的好時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