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安全大會考 桃縣推廣拒毒教育

用藥安全大會考 桃縣推廣拒毒教育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拒毒教育從小做起,彰化縣衛生局於9月舉辦「2012桃園縣縣長盃神農小學堂用藥安全知識競賽」,今進入總決賽階段,活動在世界和平會晴天太鼓隊小朋友的鼓聲中熱鬧展開,由初賽獲勝的13組隊伍PK,競賽透過趣味搶答的方式,灌輸學童拒絕毒品、正確用藥的觀念。

桃園縣政府為推動用藥安全,建立正確用藥觀念,並培養學童拒絕藥物濫用的毒害風險, 本次活動由本府衛生局、教育局、校外會,並結合桃園縣三個藥事公會、國際獅子會300G2區、壢新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等民間資源共同辦理,歷時4個月(今年6月始)籌畫,透過一校一藥師的方式,讓藥師進入校園教導學童正確用藥觀念,推廣用藥安全及毒品防制危害觀念。

桃園縣衛生局局長劉宜廉偕同法務部保護司專門委員黎翠蓮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企劃與科技管理組祁若鳳科長於總決賽頒獎典禮中,共同揮舞紫錐花(反毒象徵)旗幟誓言由中央到地方齊心反毒的決心,並頒發獎盃及獎學金,衛生局劉局長期許:「小朋友除了自己學習用藥安全的知識,也可以學會關心家裡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把用藥安全的觀念,帶回家裡,讓我們成為家庭、社區的用藥安全宣導小天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