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愛無懼無懼愛滋

醫訊/愛無懼無懼愛滋

2012/10/3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提到談到愛滋,很多人會想到絕症、共食或共用餐具就會被感染;只有同志、嫖妓、或吸毒者才會罹病,上述都是對愛滋的迷思與謬誤。愛滋病毒會經由性行為、共用針具、輸血、垂直感染、哺乳等途徑,從感染者傳染給其他人愛滋病毒。日常生活、相處不會傳染。事實上,愛滋病毒必須在活體細胞中才得以生存。若離開人體,很快就失去複製的能力,要傳染給別人的機會便相當的低。所以它不會經由空氣或飲食傳染。   
 
有鑑於社會大眾仍然對愛滋存有許多迷思,愛之希望協會特別舉辦「Fearless 愛無懼 無懼愛滋」照片徵選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傳遞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改善愛滋感染者在社會上的處境。只要上網上傳最能表達「愛無懼」的照片,經過網友投票,就有機會獲得獎品。

名稱:愛無懼 無懼愛滋
時間:101年10月15日~12月15日
洽詢:07-5500225
http://www.core-integrated.com.tw/event/fearless/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