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復甦術重要 縣政府大力提倡

心肺復甦術重要 縣政府大力提倡

2012/10/3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果有人突然昏倒了,沒有了呼吸及心跳,你會使用CPR來急救嗎?花蓮縣衛生局為推動全民CPR及社區民眾正確急救基本觀念,結合消防局、紅十字會花蓮支會及縣內各醫院於昨日在中正體育館聯合舉辦「千人CPR、救護技術評比暨病人安全宣導活動」,希望全民都會CPR(心肺復甦術),自助也能助人,讓急救技術能在社區中紮根。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一個人在呼吸和心跳停止四分鐘內,若能在第一時間施予CPR救援,將會大大提高患者的存活率,藉由此活動推廣,期盼民眾均能具備對於意外傷害發生的處理能力,於突發狀況時能掌握緊急處理流程,即時有效挽救寶貴的生命,發揮自救救人的功能與善行。

然而,醫學知識不斷在換新的同時,過去所學的CPR,可能變得不再適用;根據美國心臟醫學會於2010年公布新版心肺復甦術操作CPR技術,將行之多年的「暢通呼吸道─檢查與維持呼吸─胸部按壓」的(A-B-C)施救程序,改為「胸部按壓─暢通呼吸道─維持呼吸」(C-A-B),強調高品質壓胸的內容為「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且將看、聽和感覺是否有呼吸的步驟從流程中移除。

徐祥明說,完成學習CPR訓練後,將由花蓮縣衛生局核發C.P.R.救護學習證明書,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讓取得資格者可以即時協勵支援緊急受傷之朋友,讓自己成為一個有CPR證照之施救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