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致力全民均健 獲健康城市認證

新北市致力全民均健 獲健康城市認證

2012/10/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新北市於26日,正式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健康城市聯盟」的健康城市認證,並成為正式會員。市府由副秘書長宋自強代表接受聯盟澳洲主席Sandra McCarthy頒發證書。臺灣今年同時獲得認證的城市還有桃園縣和新竹市。

新北市政府於95年起開始推動健康城市,淡水區於96年成為第1個通過國際認證的健康城市,其後又有雙溪及平溪等區參與認證。今年首度以「新北市健康城市促進會」名義申請加入聯盟,並獲得聯盟認證為健康城市,於會員大會中正式授證;同時聯盟也授證給100年已獲得認證的坪林區公所。

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聯盟,自92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動健康城市,每2年舉辦1次的會員大會更是透過各會員城市的經驗分享與交流,尋求國際合作的管道,吸引世界各大城市前往共襄盛舉。今年的會員大會於澳洲布里斯本召開,新北市政府共發表的3篇論文分別為衛生局的「新北市民眾需求及滿意度」、「健康『新』政策-新住民及其子女關懷與照顧」及環保局的「健康環境-快樂的河流」。市府表示:未來除了持續推動社區參與外,也將加強國際交流,善用資源打造「全民均健」的新北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