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社區家庭健康 醫院辦活動推廣

促社區家庭健康 醫院辦活動推廣

2012/10/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推廣健康家庭的概念,讓民眾更加健康,衛生署豐原醫院於今日舉辦「推動健康模範家庭暨社區健康促進成果展」,除了推廣健康知識之外,也邀請社區團體表演戲劇舞蹈。

李明輝院長表示,看到各個社區發展協會據點的阿公阿嬤們所展現出來的活力,也是今後醫院要守護社區民眾的目標;豐原醫院明年將邁入第30年,以急重症醫療為基礎,以社區為範疇,照顧弱勢、推動公共衛生政策為己任,是社區型的照護醫院。

而活動表演則包括,豐原社區發展協會帶來內山姑娘要出嫁的表演、豐榮社區發展協會林金玉里長帶隊的感謝天感謝地的手語演出、鎌村社區發展協會帶來蝸牛與黃鸝鳥的舞蹈表演等,讓現場氣氛熱鬧。

健康模範家庭獎得主賴志昌先生說,要維持身體健康需要注意,除了飲食要三低二高(少鹽、少糖、少鹽、高纖、高),每週運動要333(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每分鐘心跳達130下),也要遠離菸檳酒等危害健康的危險因子,才能夠保持身體不出毛病健健康康。

社區醫學中心張立人主任指出,豐原醫院致力於社區健康促進,首推健康模範家庭的概念,希望能透過家庭的凝聚力持續推廣健康123的觀念,將正確的健康資訊深耕到每個家庭,讓豐原醫院成為大豐原地區的健康照護者,以達健康社區的目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