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疾病?南投醫院開減重課

肥胖是疾病?南投醫院開減重課

2013/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在1997年正式定義肥胖為一種疾病。肥胖增加癌症的罹患風險,也是造成慢性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可能引發心血管、代謝疾病,可說是威脅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有鑑於此,南投醫院辦理體重控制班,於即日起至102年8月23日止,每週五下午5:10-6:10於該院地下室員工休憩室舉辦有氧皮斯瑜珈課程,邀請社區民眾一起「健康享瘦」。

要減重?從改善新陳代謝開始

南投醫院社區醫學中心黃副護理長依欣表示,醫院二代戒菸服務中,常見個案為戒菸後體重上升所苦,這是因為戒菸者的基礎熱量攝取增加,消化吸收較吸菸時好,再加上戒菸易以吃零食滿足想吸菸的念頭,導致體重上升。而健康減重要從改善新陳代謝機能著手,藉由提升基礎代謝率、促進燃脂效應來改善,體重自然獲得調整。

南投醫院指出,醫院近年來積極推動員工、病人、社區民眾甚至是職場上班族正確的運動、飲食及健康自我管理觀念,更爲營造支持環境,與餐飲業結盟,提供均衡健康之餐食供民眾或員工選用。另結合社區運動團體,提高社區民眾參與運動為目的,更藉運動團體之力,營造健康運動氛圍,建立社區民眾健康「動」的觀念與行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