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紅唇族 基市提供免費口腔黏膜篩檢

拒當紅唇族 基市提供免費口腔黏膜篩檢

2012/10/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目前口腔癌為台灣男性十大癌症死因的第4位,抽菸、嚼食檳榔及喝酒為口腔癌最重要的致病因子,且同時有抽菸、嚼食檳榔及喝酒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為無此三大惡習正常人的123倍。

嚼食檳榔族群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基隆市1994年男性發生率為每十萬人6.46,至2011年已達每十萬人13.5,逐年上升之趨勢非常明顯,而死亡率由1996年每十萬人口3.5上升至2011年為7.3,也呈現持續上升趨勢。

因此,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明日結合財團法人山美基督長老教會,在山美教會,為慶祝九九重陽節共同辦理市民免費口腔黏膜篩檢及老人流感疫苗注射活動,並提供戒菸、戒檳衛教服務,共同為市民健康把關,參加篩檢的市民好朋友還可以獲得精美禮物,當天活動內容還有音樂會、竹編製作教學、義剪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