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專屬畫集 偏鄉孩子繪本DIY

部落專屬畫集 偏鄉孩子繪本DIY

2012/10/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幫助偏鄉地區小孩建立自信心,以及學習更多事務,幫助擴大視野,因此伊甸基金會發起圖文故事集出版計畫,並且找到曾擔任過海角七號服裝設計師的張雅錦,協助指導這些小孩子塗鴉、畫畫,讓偏鄉地區的小孩也能開心學習,打造屬於他們自己的天真快樂。

伊甸基金會表示,畫集將結合花東地區三個不同族群的部落,花蓮阿美族的水璉教會、台東排灣族的大武聖十字慈愛修女會,以及台東布農族的桃源國小、巴喜告教會,分別邀請部落的耆老向孩子們分享生活經驗與傳說故事,再藉由張雅錦透過有趣的教學方式與引導,帶領孩子用畫筆完成這一本屬於自己部落的故事集。

然而,這本屬於部落的專屬畫集,經由張雅錦努力跑遍三個部落,親自辛苦的教導孩子們一筆一畫的完成。張雅錦說,花璉的水璉部落,除了好山好水的風景讓她流連忘返外,孩子的好表現也讓她印象深刻。裏頭也有一位小朋友名叫小呈,原本對繪畫沒什麼信心,但經過她的鼓勵後,往後小呈想當一位藝術家。

張雅錦解釋,在台東大武,因為地處偏遠,無論是師資或是物資都與市區有很大的差距,每次到那個地方,就會想辦法帶更多東西進去給孩子;像是會跟孩子們介紹畫布、壓克力顏料,也會帶著蛋糕去給大家吃,這些東西或許看在一般人眼裡是再稀鬆平常不過,但對孩子來說卻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雖然作畫與教導的過程當中,非常辛苦,必須時常舟車勞頓,深入這些偏鄉地區,一出門就是一個禮拜都不能回家,但是張雅錦說,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與熱情的學習態度,雖然身體很累,但是每次出發前,心裡就像是要去見見老朋友那樣,很溫暖,再多的勞累也能夠化成幸福。

(圖片來源: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