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英年早逝 衛生局籲主動脈瘤篩檢

避免英年早逝 衛生局籲主動脈瘤篩檢

2012/10/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近年來,國人因為「主動脈瘤破裂」猝死的數值大增,也讓這個病徵受到重視。「主動脈瘤破裂」與常見的心肌梗塞不同,不只在中高年齡層出現,也沒有發病預兆。猝死案例中許多都是正邁入中年的社會菁英,多數是家人發現猝死在家中的沙發或床上。

動脈瘤協會理事長施俊哲指出,動脈瘤形成是因為主動脈血管的退化老化,造成動脈粥狀硬化的血管疾病、損傷或遺傳性組織缺陷,導致血管壁變薄弱變大,這種情況在體檢時若掃描心臟,即能發現血管壁異狀。

衛生局於10月28日始與彰化縣醫師公會、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合作,舉辦「主動脈瘤治療新趨勢及腹主動脈瘤篩檢教育訓練」,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賴韋良及台北榮總醫院放射線部超音波主任周宜宏醫師現場指導超音波篩檢技巧,當天也有結合彰化基督教醫院辦理的「腹動脈瘤篩檢活動」,針對高危險群或50歲以上民眾篩檢,讓預防勝於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