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產後護理之家 媽媽坐月子更安心

合法產後護理之家 媽媽坐月子更安心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國內人口結構改變與都市化的影響,臺灣雙薪型態小家庭也越來越多,有許多的準媽媽們選擇在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為維護產後婦女及嬰幼兒照護品質與健康,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依據護理人員法及配合行政院衛生署規定,積極輔導坐月子中心轉型為合法立案的產後護理機構,截至101年止,桃園縣合法設立產後護理機構共計6家,101年總計輔導成立3家,同時也增訂產後護理之家收費標準,以維護民眾的權益。

由於產後護理之家與坐月子中心性質不同,產後護理之家是按護理人員法經主管機關許可審議同意後始得設置的護理機構,由護理人員進行照護行為,如:健康問題的護理評估、預防保健的護理措施、護理指導及諮詢、醫療輔助行為;而一般所稱坐月子中心,非屬護理機構,主要以提供生活照護及食材料理為主。

衛生局提醒媽媽們,挑選產後護理之家應注意8大原則:是否政府立案、收費合宜,符合本縣產後護機家收費標準、是否有簽訂定型化契約、有無提供專業護理人員、有緊急轉診安全機制、各項收費應開立收據明細、提供完整的膳食營養及參考年度督考成績等。

針對產後護理機構安全管理與照護服務,衛生局每年舉辦產後護理之家督導考核,以提升機構照護品質,相關訊息歡迎至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