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防護罩 流感來不用怕!

疫苗防護罩 流感來不用怕!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據國外研究顯示,三歲以下幼兒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84%的A型流感病例,疾病管制局呼籲,家中有6個月大至尚未入小學就學的幼兒家屬,應儘速安排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最大的特點是很容易發生突變,當它發生重大突變的時候,所有人都沒有免疫力,容易大規模流行,使得全家大小都生病。出現高燒、寒顫、頭痛、肌肉酸痛、關節痛、倦怠、食慾不振、眼睛發紅等嚴重症狀,更重要是它所引起的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基隆市信義區衛生所張賢助主任表示,接種流感疫苗可大幅度降低流感感染風險及疾病嚴重性,對嬰幼兒的保護效果良好,加上目前幼兒感染率最高,因此,建議家長把握時機帶幼兒前往接種疫苗,以有效增強抵抗力。提醒您流感疫苗接種後需約2星期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具保護效果,故民眾應儘早於疫情高峰期來臨11月底前接受疫苗接種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