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家話嘛ㄟ通! 桃縣推動便民服務

講客家話嘛ㄟ通! 桃縣推動便民服務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桃園縣客家人口所佔比例居全國之冠,因此,桃園縣為對廣大客家族群提供更貼切的服務環境,即日起衛生局及十三鄉鎮市衛生所提供客語服務,由客語流利又具有服務熱忱的志工,於服務台以流利客語為鄉親服務,服務時間請洽各衛生所網站或服務台。

衛生局表示「語言無礙、貼近民心」是為民服務之首要,衛生局及十三鄉鎮市衛生所將於今年10月底前完成公共場域「公事客語服務窗口」及提供客語語音廣播等之設置作業,逐步推動公事客語無障礙服務工作,全面營造客語無障礙環境。另外,衛生局亦積極辦理客語研習課程,提升衛生局所同仁客語服務的能力與品質,精進為民服務作為。

衛生局將陸續推動客語無障礙的便民服務措施,讓衛生局所團隊,全面性提升客語服務鄉親的能力,為廣大的客家族群,提供一個完善又貼心的服務環境與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