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多糖、太油 降低消化疾病的發生

拒絕多糖、太油 降低消化疾病的發生

2012/9/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胃食道逆流症都歸因於生活習慣的不正常,這些現代人習以為常的習慣會造成腸胃功能的紊亂,刺激性的飲食會影響胃酸分泌及括約肌收縮力,營養師程涵宇舉例,像是咖啡因會讓括約肌不易密合,香菸裡的尼古丁和咖啡鹼會改變胃腸黏膜的血液循環,並刺激胃酸分泌。而過度的肥胖會讓胃受到壓迫,讓胃酸更容易逆流到食道中。

營養師程涵宇建議,可請營養師調製量身訂作之健腸胃的食物,能降低罹患消化系統疾病的機率。常見胃食道逆流飲食治療如:睡前4小時不進食;拒絕拒絕油炸、糕點、麵包等太油的食物,拒絕果汁、餅乾、甜食、飲料、零食等太甜的食品,只要做好以上原則,就能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此外,程涵宇補充,要降低消化疾病的發生,最重要還是要養成清淡飲食;正常作息的生活習慣才是治本的方法。趕緊學習如何用飲食治療胃食道逆流,免去吃藥的痛苦及時常復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