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寶寶健康 哺育母乳好處多

保護寶寶健康 哺育母乳好處多

2012/9/1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哺育母乳好處多多,不可不知!根據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小兒科醫師胡逸然解釋,自有人類以來,本就是用母乳哺育下一代,而母乳中含有最適合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工奶粉無法取代的珍貴食物,且哺乳的母親也可從中獲得許多益處!

胡逸然指出,母乳可以增加嬰兒對疾病的抵抗力,使嬰兒較不會感染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也能減少過敏現象等慢性疾病。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物,也是媽媽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更是母親產後恢復的重要一環,因此推行母乳哺育運動是刻不容緩的責任。

胡逸然表示,直接餵食母乳的過程,可以滿足嬰兒對溫飽、安全及愛撫的需求,讓嬰兒情緒較為安定,如此除了可增進母子關係外,孩子在以後的成長也會比較獨立,容易適應社會。同時,哺乳媽媽產後子宮及身材恢復較快,日後得卵巢癌及乳癌的機會也較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