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力量穩定社會 陳冲表示肯定

宗教力量穩定社會 陳冲表示肯定

2012/9/1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陳冲本(10)日出席10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致詞表示,台灣的宗教團體對整個國家和諧與社會進步很有幫助,尤其看到災難發生時,不管受災對象是否屬於該宗教團體的成員,每個宗教團體都紛紛伸出援手,悲天憫人的情懷救助災民與協助社會重建,這是宗教團體事無定規,與時俱化的具體作為,肯定宗教團體為台灣帶來穩定的力量。

陳冲表示,台灣的宗教團體過去的發展可謂與時俱化,很多想法不拘泥固定以前的原則,例如近來全球氣候變遷劇烈,很多宗教團體在許多措施上有些革新,包括像宗教儀式中燃燒紙錢、蠋火與香的運用等,為了配合環保的概念,也有和以前不同的做法。此外,近年來看到許多宗教領袖間的對話,更可以看出各宗教領袖的胸懷,這樣的胸懷對整個國家社會的認知會更和諧,也可達到宗教團體感動人心、移風易俗的重要責任。

陳冲指出,宗教團體表揚大會至今年已有36年歷史,希望內政部能繼續給予這些為善不欲人知的宗教團體支持和鼓勵。內政部表示,101年宗教團體表揚,其中獲得行政院獎共有33個宗教團體,是往年獲獎數量的7倍,內政部獎也有255個團體之多,今年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捐資金額更高達新臺幣27億6千餘元,另外不計金額低調行善的人力、物力更無法衡量,這些獲獎的宗教團體對於社會風氣的改善有著重大意義。

圖:行政院長陳冲指出,台灣的宗教團體過去的發展可謂與時俱化,很多想法不拘泥固定以前的原則,像某些宗教儀式配合時代改變。圖為一棟大樓,以往各戶民眾在普渡時都各自焚燒金紙,今為求環保,集中處理。(照片/資料照,記者陳茂軒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